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 > 价格管理

我市完成6月份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07 16:43:16

6月份,我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中的食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3.5%,达到价格补贴联动机制启动条件。7月28日,我市顺利完成6月份价格临时补贴发放工作,补贴标准为214元/人,共计发放金额2959.32万元,惠及困难群众13.83万人。今年以来,我市已连续启动6次价格补贴联动机制,累计发放补贴约1.63亿元,惠及困难群众约76.1万人次。

目前,我市以现行联动机制测算的补贴标准为基础,阶段性提高1倍价格临时补贴标准。同时,在原保障对象范围(包括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城乡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的基础上,将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城乡“五老”人员以及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纳入了联动机制保障范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