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民生

广州市2019年7月份粮油流通统计信息

来源:广州市发改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8-26 08:03:15

7月份,我市粮油市场走势呈“一降一升”,其中粮食市场成交量略降,油脂市场成交量回升,而粮油库存则稳中有增。

一、粮食。7月份,我市粮食行情分化明显,其中稻谷行情受新季稻谷上市的因素影响表现活跃,而小麦、面粉、大米、玉米、大豆等粮食品种则在需求疲软的格局主导下弱势运行(见下表)。总体看,全市粮食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15.3万吨和110.2万吨,环比分别增加2.7%和下跌6.4%;库存量为210.5万吨,环比增加2.5%。

 


 

二、油脂。7月份,随着进口菜籽遇阻,市场主体加大了菜籽油的采购力度,加上中秋、国庆将至,包装油生产备货陆续启动,我市油脂市场整体氛围回暖,各油脂品种成交量稳中有升(见下表)。在多种因素的共同作用下,全市油脂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35.5万吨和34.0万吨,环比分别增加37.6%和26.9%;库存量为13.5万吨,环比增加12.5%。

 


 

(备注:文中“我市”“全市”的统计口径为纳入我市粮食流通统计范围的企业汇总数。)(粮管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