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民生

广州市2019年5月份粮油流通统计信息

来源:广州市发改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6-28 06:39:18

5月份,我市粮油市场需求回升,市场成交量环比上月有所增加,粮油库存稳定。

一、粮食。本月,我市储备粮轮换节奏加快,带动全市小麦、稻谷成交量走强。其中:小麦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20.8万吨和21.7万吨,环比分别增加61.2%和51.7%;稻谷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5.6万吨和7.4万吨,环比分别增加133.3%和184.6%。受假日因素提振,面粉、大米等成品粮的消费需求增加,带动市场成交量稳中有升,其中:面粉的收入量和支出量环比上月均增长了12.5%,总量均为2.7万吨;大米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21.3万吨和20.9万吨,环比分别增加2.9%和微跌3.7%。而玉米则因饲用需求减弱,导致成交量有所下降,其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9.4万吨和19.8万吨,环比分别下降19.2%和25.0%。至于大豆,中美经贸摩擦影响难消,其成交量仍在低位运行。综合影响下,全市粮食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95.8万吨和98.5万吨,环比分别增加8.9%和4.3%;库存量为210.9万吨,环比下降1.2%。

二、油脂。5月份,我市油脂供给有松有紧,价格有涨有跌,加上目前处于油脂消费淡季,各油脂品种市场行情走势分化明显。其中菜籽油和豆油价格分别较年初上涨近10%和5%,高油价下市场主体观望气氛较浓,采购积极性不强。5月份我市菜籽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0.7万吨和0.6万吨,环比分别下降46.2%和62.5%;大豆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6.5万吨和7.5万吨,环比分别下降22.6%和22.7%。花生油价格平稳,在节日消费需求提振下,其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9万吨和1.8万吨,环比分别增加35.7%和12.5%。棕榈油受进口量增加影响,带动其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达到18.9万吨和17.5万吨,环比分别增加28.6%和11.5%。调和油的供需平稳,收入量和支出量均为3.9万吨,与上月持平。综合影响下,全市油脂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35.6万吨和35.2万吨,环比分别增加7.6%和下降3.0%;库存量为13.1万吨,环比增加3.1%。

(备注:文中“我市”、“全市”的统计口径为纳入我市粮食流通统计范围的企业汇总数。)(粮管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