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民生

广州市2019年4月份粮油流通统计信息

来源:广州市发改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05-17 00:57:01

4月份,我市粮油市场受储备粮轮换减少及市场需求疲乏等因素影响,市场偏弱运行,成交量下滑,库存下降。

一、粮食。本月,我市储备粮轮换业务环比上月出现大幅回落,回落主要集中在小麦和大米,导致全市小麦和大米的收支量出现下滑,其中:小麦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2.9万吨和14.3万吨,环比分别下降74.2%和69.5%;大米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20.7万吨和21.7万吨,环比分别下降11.9%和16.2%。玉米价格稳中走强,且供给偏紧,经营者对后续中美贸易谈判及临储拍卖带来的供给增量持乐观态度,故本月购销趋向谨慎,导致全市玉米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24.0万吨和26.4万吨,环比分别下降30.8%和21.2%。此外,受消费需求疲软的因素影响,稻谷和面粉的成交量也有所回落,其中,稻谷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2.4万吨和2.6万吨,环比分别下降22.6%和40.9%;面粉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均为2.4万吨,环比分别下降17.2%和14.3%。大豆的成交量仍在低位运行。综合影响下,全市粮食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88.0万吨和94.4万吨,环比分别下降39.0%和34.4%;库存量为213.5万吨,环比下降2.9。

二、油脂。本月,国内油脂市场供应充裕,而市场正处于消费淡季,国内油脂期现货价格震荡走弱,市场观望情绪较浓,受此影响,我市油脂市场以震荡走弱为主。其中,菜籽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3万吨和1.6万吨,环比分别下降65.8%和52.9%;花生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4万吨和1.6万吨,环比分别下降26.3%和持平;大豆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8.4万吨和9.7万吨,环比分别增加7.7%和32.9%;棕榈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4.7万吨和15.7万吨,环比分别下降19.2%和9.2%;调和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均为3.9万吨,环比增幅均为11.4%。全市油脂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33.1万吨和36.3万吨,环比分别下降16.4%和2.4%;库存量为12.7万吨,环比下降20.1%。

(注:文中“我市”、“全市”的统计口径为纳入我市粮食流通统计范围的企业汇总数。)(粮管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