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民生

广州市2018年11月份粮油流通统计信息

来源:广州市发改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12-19 06:54:39

11月份,我市粮油市场整体呈偏强态势,成交趋向好转,库存有所增加。

一、粮食市场稳步走强,小麦成交畅旺。11月份,国庆假期因素消退,市内粮食企业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拉动各主要口粮消费品种成交量上升。其中,面粉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均为3.6万吨,环比分别增加9.1%和5.9%;稻谷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0.8万吨和6.7万吨,环比分别增加13.7%和3.1%;大米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25.3万吨和23万吨,环比分别增加11.5%和6.5%;小麦在叠加我市储备粮轮换需求集中释放的因素影响下,其收入量和支出量达25.3万吨和23.6万吨,环比大幅增长105.7%和57.3%。至于玉米,非洲猪瘟疫情影响持续,生猪市场行情处于低迷状态,饲用需求受抑制,导致其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下降到27.8万吨和27.5万吨水平,环比跌幅分别为5.1%和11.3%。由于中美贸易摩擦仍未明确,以及豆粕和其他杂粕价差拉开,饲料企业调整饲料配方,对大豆副产品需求减少,使大豆成交量继续低位徘徊。综合影响下,11月份全市粮食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20.5万吨和114.1万吨,环比分别增加9.3%和基本持平;库存量为205.6万吨,环比增加3.2%。

二、油脂生产恢复正常,市场成交量大幅反弹。11月份,随着油脂消费旺季逐渐来临,需求出现阶段性回暖,企业加大备货力度,加工率亦有所回升,市场交易活跃,各油脂品种成交量不同程度走强。其中,菜籽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1万吨和1.2万吨,环比分别增长83.3%和100%;花生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6万吨和1.5万吨,环比持平和增长15.4%;大豆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7.6万吨和7.0万吨,环比分别增长22.6%和29.6%;棕榈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29.1万吨和28.2万吨,环比分别增长69.2%和60.2%;调和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6.6万吨和5.2万吨,环比分别增长106.3%和67.7%。综合看,全市油脂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51.2万吨和47.3万吨,环比分别增长58%和49.2%;库存量为16.7万吨,环比增长30.5%。

(备注:文中“我市”“全市”的统计口径为纳入我市粮食流通统计范围的企业汇总数。)(粮管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