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民生

今年广州清明金猪价格普遍上涨

今年广州清明金猪价格普遍上涨

来源:广州市发改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3-29 06:54:38

清明节将至,我市清明金猪销售即将进入旺季。调查显示,受上游批发价格大幅上涨的带动,今年我市各终端渠道的清明金猪零售价格普遍有所上涨。随着进货价格的大幅上涨,各零售终端的清明金猪零售价格纷纷上调,整体来看,今年清明金猪的市场零售价格上涨幅度约2-3成。

调查同时发现,随着市民传统观念的转变和消费习惯的变化,不少市民选择购买烧鹅、烧肉等其他品种代替金猪,尤其是烧鹅因为价格适中、大小合适,受到不少市民的欢迎。如大部分农贸市场的烧鹅40元/500克,东川酒家的金牌烧鹅268元/只,与去年相比基本持平或略有上涨,总体变化不大。据部分零售商反映,考虑到今年金猪价格偏高、消费相对疲软等因素,今年清明金猪销售总体可能不及往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