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民生

广州市2019年10月份粮油流通统计信息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1-26 16:57:50

 10月份,我市粮油市场呈“粮弱油强”态势。其中,粮食市场分化,收入量和支出量“一减一增”,库存量小幅下降;油脂市场则稳中趋强,收支存量均小幅增加。

 一、粮食。10月份,受国庆假期效应影响,粮食市场需求有所疲弱,导致小麦、稻谷、面粉等粮食及食品加工原料的交易量出现不同程度下降。至于大米,在新米上市后,下游企业备货氛围小幅回升,市场波动不大。玉米在生猪价格上涨和国家出台恢复生猪生产措施、养殖企业补栏积极性提高、饲用需求回暖的背景下,呈收支两旺的态势。大豆受市场不明朗因素影响,货源供给不畅,致其收入量环比出现回落。企业为满足市场对豆油的需求,以消化库存大豆维持生产业务,使支出量稳中有增(详见下表)。综合看,全市粮食收入总量和支出总量分别为117.8万吨和128.5万吨,环比分别下降13.6%和增加4.6%;库存总量为197.8万吨,环比下降5.1%。

 二、油脂。10月份,主要油脂品种成交走势迥异。一方面,随着节前备货需求消退,作为我市主要口油消费品种的花生油、调和油的收支量明显回落。另一方面,随着天气转凉,市场对菜籽油、大豆油、棕榈油等的需求也逐步进入季节性旺季,油脂生产企业开工积极,致其成交量放大走强(详见下表)。综合看,全市油脂收入总量和支出总量分别为37.2万吨和36.8万吨,环比分别增加1.4%和7.6%;库存量为14.1万吨,环比增加3.7%。

 (备注:文中“我市” “全市”的统计口径为纳入我市粮食流通统计范围的企业汇总数。)

 (粮管中心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