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民生

广州市2020年4月份粮油流通统计信息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5-19 09:14:50

4月份,我市粮油市场表现迥异,粮食市场成交量环比上月略有下滑,油脂市场成交量则快速回升,粮油库存处于正常水平,市场总体平稳。

一、粮食市场稳中偏弱。4月份,粮食消费进入季节性淡季,我市粮食消费需求偏弱,商品粮的成交清淡,其收支量有所回落,收入量和支出量环比分别下降16.2%和6.8%。至于市、区级储备粮,则在4月份进入了年内的首个轮换高峰,使储备粮的收入量和支出量环比大幅增加25.8%和84.4%。综合影响下,全市粮食市场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94.6万吨(原粮)和99.7万吨(原粮),环比分别下降11.4%和0.5%。

二、油脂市场成交量快速回升。随着市内及周边地区疫情逐步缓解,复工逐步增多,食堂、餐饮堂食逐步恢复,油脂消费逐步增加,市场主体以及终端补库明显,使我市油脂加工企业的加工量和出货量环比上月大幅增长,从而拉动全市油脂收入量和支出量快速回升,其中花生油、棕榈油、调和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环比上月均增加30%以上。综合影响下,全市油脂市场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31.0万吨和36.4万吨,环比分别增加40.3%和42.2%。

三、粮油库存处于正常水平。截至4月末,我市粮食库存略有下降,库存总量为200.6万吨(原粮),小幅下降2.5%,其中市、区两级储备粮库存保持基本稳定。油脂库存由高位回落至正常水平,库存总量为10.3万吨,环比下降34.4%。粮油库存水平处于正常范围,能够满足粮油市场的正常运转需要。

(备注:文中“我市”“全市”的统计口径为纳入我市粮食流通统计范围的企业汇总数,包括企业承储的各级政府储备粮及企业自营商品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