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民生

广州市2020年7月份粮油流通统计信息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8-18 09:49:38

7月份,我市粮油市场平稳,市场成交量稳中走强,库存量一增一减。

一、粮食市场购销两旺。一方面,由于国家临储小麦、玉米的投放力度进一步加大,再加上新季稻谷集中上市,粮食市场供给较为充裕;另一方面,随着我市复工复产复市形势持续向好,餐饮、旅游等行业逐步复苏,地方政府储备粮也进入轮换高峰,粮食需求旺盛,在供给和需求同步增加的情况下,我市粮食市场交易总体活跃。其中,稻谷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5.9万吨和17.2万吨,环比分别增加67.4%和35.4%;大米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23.7万吨和23.0万吨,环比分别增加7.2%和下降5.3%;小麦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8.6万吨和18.2万吨,环比分别增加12.7%和9.0%;面粉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均为2.2万吨,环比分别增加10.0%和4.8%;玉米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5.7万吨和14.5万吨,环比分别增加112.2%和11.5%。综合看,全市粮食市场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09.4万吨(原粮)和107.2万吨(原粮),环比分别增加20.4%和5.5%。

二、油脂市场交易活跃。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因素影响,油脂市场需求量在一季度大幅回落后,在二季度开始止跌回升,主要油脂品种价格也同步呈先抑后扬走势。进入7月份,大豆油、棕榈油等大宗油品价格涨幅加大,环比涨幅近10%,各类市场主体为规避价格进一步上升带来的成本增加风险,纷纷加大入市采购力度,使大豆油、棕榈油、调和油的交易量增加。其中,大豆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7.6万吨和8.1万吨,环比分别增加8.6%和20.9%;棕榈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均为15.1万吨,环比分别增加12.7%和4.1%;调和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均为3.9万吨,环比增幅均为25.8%;花生油由于价格相对平稳,其收入量和支出量均为1.9万吨,保持稳定。综合看,全市油脂市场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34.5万吨和35.1万吨,环比分别增加5.5%和7.0%。

三、粮油库存保持稳定。截至7月末,我市粮食库存总量为188.5万吨(原粮),环比微增1.2%,其中市、区两级政府储备粮库存保持稳定,各类企业的商品粮库存环比增加10.4%。油脂库存总量为10.0万吨,环比下降5.7%。粮油库存总量较为充裕,能够满足粮油市场的正常运转需要。

(备注:文中“我市”、“全市”的统计口径为纳入我市粮食流通统计范围的企业汇总数,包括企业承储的各级政府储备粮及企业自营商品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