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民生

广州市2020年8月份粮油流通统计信息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9-16 15:12:07

8月份,我市粮油市场呈分化走势,粮食市场成交陷入疲态,而油脂市场则走势坚挺,粮油库存量稳中有增。

一、粮食市场成交量略降。稻谷方面,随着储备粮轮换逐渐进入高峰,相关承储企业抓住新季稻谷上市时机,加紧采购入库,稻谷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8.9万吨和17.0万吨,环比分别增加18.9%和微跌1.2%。而小麦、大米则因暑假导致口粮消费需求转弱,收支量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小麦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5.8万吨和14.6万吨,环比分别下降15.1%和19.8%;大米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21.2万吨和21.1万吨,环比分别下降10.5%和8.3%。至于其他粮食,由于国庆和中秋双节临近,节庆食品加工和畜禽养殖需求转旺,带动面粉、玉米、豆粕等粮食品种的成交量走强,如面粉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均为2.5万吨,环比增幅均为13.6%;玉米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5.3万吨和15.5万吨,环比分别微跌2.5%和增加6.9%;豆粕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均为5.8万吨,环比增幅超过三成。综合看,全市粮食市场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07.2万吨(原粮)和103.4万吨(原粮),环比略降2.0%和3.5%。

二、油脂市场交易保持活跃。8月份,我市油脂市场主要油脂品种价格延续稳中趋强走势,加上双节来临提振了食品加工用油需求以及终端备货需求,各市场主体入市采购力度加大,油脂加工企业也加大生产力度以满足市场需要,油脂市场呈产销两旺态势。其中,棕榈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22.1万吨和21.3万吨,环比分别增加46.4%和41.1%;大豆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9.2万吨和9.0万吨,环比分别增加21.1%和11.1%;调和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4.2万吨和4.3万吨,环比分别增加7.7%和10.3%;花生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2.6万吨和2.7万吨,环比分别增加36.8%和42.1%;菜籽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3万吨和1.4万吨,环比分别增加44.4%和55.6%。综合看,全市油脂市场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44.6万吨和43.6万吨,环比分别增加29.3%和24.2%。

三、粮油库存稳定充裕。截至8月末,我市粮食库存总量为192.3万吨(原粮),环比增加2.0%;油脂库存总量为11.0万吨,环比增加10.0%。

(备注:文中“我市”、“全市”的统计口径为纳入我市粮食流通统计范围的企业汇总数,包括企业承储的各级政府储备粮及企业自营商品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