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民生

广州市2021年4月份粮油流通统计信息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5-20 14:47:54

在经历3月份的节后生产补库高峰后,4月份我市粮油市场渐趋平淡,再加上进口粮食近期存在普遍压港情形,影响粮食中转效率,市场成交量环比上月有所回落,粮油库存量小幅下降,市场总体平稳。

一、粮食市场偏弱运行。4月份,粮食消费进入季节性淡季,同时受猪肉价格持续回落因素影响,饲料生产企业观望情绪增加,备货和生产积极性有所下降,导致商品粮的收入量和支出量环比分别下降21.2%和8.0%。市、区级储备粮方面,4月份轮换业务正常开展,出入库总量环比上月略有下降。综合看,全市粮食市场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03.1万吨(原粮)和105.5万吨(原粮),环比分别下降18.6%和8.3%。

二、油脂市场成交量回落。进入4月份,随着气温的逐步攀升,油脂保管难度加大,油脂市场的终端消费及经营主体备货需求均有所下滑,我市油脂加工企业开工率因此下降,产量减少近三成,全市油脂收入量和支出量回落。综合看,全市油脂市场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25.5万吨和26.5万吨,环比分别下降39.4%和33.4%。

三、粮油库存小幅下降。截至4月末,我市粮食库存略有下降,库存总量为241.5万吨(原粮),小幅下降1.0%,其中市、区两级储备粮库存稳中略增,维持高位。油脂库存总量为13.1万吨,环比下降7.1%。粮油库存总量虽小幅回落,但仍处于高位,能够满足粮油市场的正常运转需要。

(备注:文中“我市”、“全市”的统计口径为纳入我市粮食流通统计范围的企业汇总数,包括企业承储的各级政府储备粮及企业自营商品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