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 > 社会民生

广州市2021年11月份粮油流通统计信息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12-22 17:15:10

11月份,我市粮油市场平稳运行,粮油市场成交量较上月不同程度回升,粮油库存稳中有增。

一、粮食市场平稳运行。11月份,我市主要粮食品种市场表现迥异,小麦、面粉、大米等品种受新增储备粮入库和储备粮轮换需求提振,以及零售终端及机团饭堂积极采购备货等因素影响,收支量均有不同程度增加。其中,小麦的收入量和支出量环比增加16.9%和30.6%;面粉的收入量和支出量环比增加22.2%和18.5%;大米的收入量和支出量环比增加7.8%和12.2%。而稻谷、玉米、大豆等品种缺乏有效需求支撑,市场购销平平,且短期无明显利好带动市场,致使收支量均有不同程度下滑。其中,稻谷的收入量和支出量环比小幅下降3.8%和6.0%;玉米的收入量和支出量环比下降0.8%和35.5%;大豆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均比上月回落近三成。综合看,全市粮食市场总体平稳,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145.1万吨(原粮)和145.2万吨(原粮),环比分别增加0.7%和1.3%。

二、油脂市场表现活跃。11月份,我市油脂生产恢复常态,棕榈油作为油脂加工的主要品种,其收入量和支出量较上月明显提升,增幅分别达到22.7%和21.0%;花生油作为居民口油消费的主要品种,在元旦、春节节前备货需求向好下,其收入量和支出量环比增加191.7%和120.0%。菜籽油、大豆油、调和油则受餐饮和食品加工需求下滑影响,收支量均出现下降。其中,菜籽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环比下降16.7%和14.3%;大豆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环比下降17.1%和25.2%;调和油的收入量和支出量均比上月下降11.4%。综合看,全市油脂市场表现总体活跃,收入量和支出量分别为36.6万吨和34.3万吨,环比分别增加12.6%和3.3%。

三、粮油库存充裕。截至11月末,我市粮食库存总量为240.8万吨(原粮),与上月基本持平,其中市、区级储备粮库存总量环比继续增加。油脂库存总量为12.1万吨,比上月增加23.5%。粮油库存充裕,为我市粮油市场平稳运行夯实了物质基础。

(备注:文中“我市”、“全市”的统计口径为纳入我市粮食流通统计范围的企业汇总数,包括企业承储的各级政府储备粮及企业自营商品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