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 > 综合经济

广州地铁集团获批全国最大规模绿色优质企业债

来源:广州市发改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12-20 07:06:50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同意广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发行总额不超过300亿元的企业债券。该债券是一项开创性尝试,是迄今为止全国获批规模最大且是绿色专项优质企业债券,对创新企业债发行工作、推动实体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该债券获批,为我市新一轮轨道交通项目提供一揽子的资金保障,在规模和时间上实现项目建设资金需求与债券融资的高度匹配,并将进一步推动地铁项目后续融资工作,对我市重大项目融资创新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近年来,我委不断加大力度引导我市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企业债券。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获批企业债券18支,获批金额861.1亿元,发行金额444.1亿元,为我市轨道交通、停车场、垃圾焚烧等领域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市发改委雷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