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 > 综合经济

我委赴北京、天津、青岛开展城市历史风貌建筑、街区及工业遗产活化利用调研

来源:广州市发改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6-27 06:29:14

6月19日至22日,为贯彻落实市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更好学习兄弟城市成功经验,我委调节处派员与市土发中心一同赴北京、天津、青岛开展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北京市西城区大栅栏更新项目、天津五大道历史文化街区、青岛啤酒博物馆等项目现场调研,实地考察了北京由政府主导、市场化运作的老旧街区更新改造模式;详细了解了天津市属国企承担天津市历史风貌建筑资源的文化整合、整理修缮、建设营运和品牌打造的模式;重点学习了青岛旧厂房改造利用、打造与国际接轨的高端文化创意产业示范区的工作经验。

调研组还与相关机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城市更新改造、历史风貌保护、土地收储、资金筹措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

下一步,我委将认真消化吸收调研内容,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相关举措,加快我市土地储备利用、城市更新、片区开发等工作迈上新台阶。(调节处供稿)

我委赴北京、天津、青岛开展城市历史风貌建筑、街区及工业遗产活化利用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