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展改革 > 综合经济

白云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全面竣工,机场二号航站楼今日正式启用

来源:广州市发改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4-27 02:11:49

4月26日上午9时,白云机场二号航站楼举行了启用暨首航仪式,白云机场正式迈入“双子楼”运营时代。

image001

二号航站楼建筑面积为65.87万平米,综合交通中心(GTC)建筑面积22.2万平方米,设计容量为年旅客量4500万人次。

image003

二号航站楼内有四层:一层为到达层,可直通综合交通中心(GTC),实现多种方式“零距离换乘”;二层为中转、国内混流及国际到达功能;三层为出发层,集合了值机、安检、联检出境查验等功能;四层则设置了餐饮区、计时酒店、国际两舱休息室等。

image005

随着2号航站楼4月26日启用,白云国际机场二期扩建工程全面竣工,白云机场正式迈入“双子楼”运营时代。厦门航空、沙特航空、肯尼亚航空、印尼鹰航空共四家中外航空公司将首批从二号航站楼转至二号航站楼运营。随后,南航系航空公司将会分批进驻二号航站楼。

image008

地铁三号线机场北站今日同步开通运营。

image010

同步配套启用的综合交通中心(GTC)是华南地区最大的综合交通中心,旅客可以在这里轻松实现飞机、地铁、城轨、大巴、出租车、私家车等多种交通方式“零距离换乘”。新增P6、7、8三个大型停车场,停车位超过5000个。(城市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