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Jenny
留言日期:
2021-01-18
主题:
关于取消供水、供电、供气、供暖环节不合规收费项目
内容:
你好,2020年12月23日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 关于清理规范城镇供水供电供气供暖行业收费 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意见的通知中提到取消燃气企业收取的开户费、开口费类似名目的费用,请问广州市该项政策何时可以实施呢?谢谢!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1-18
答复时间:
2021-01-19
答复单位: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内容:

您好:根据《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规范我市管道燃气延伸服务收费项目的通知》(穗发改规字【2020】3号),自2020年9月1日起,我市管道燃气经营企业应严格对照《广州市管道燃气延伸服务收费目录》清理规范服务收费项目,与目录内容不符的服务项目,不得收费或变相收费。此外,鼓励经营企业以优惠便民为目标,按包干模式向用户提供燃气工程安装服务,因用户违约而产生的停供、复供服务项目,以签订供气合同方式确定具体服务内容及收费标准。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01月19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