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情况查询
昵称:
锅锅
留言日期:
2021-07-15
主题:
关于《广州市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方案》执行细节咨询
内容:
广州市发改委《广州市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方案》(穗发改[2020]106号),第6页中(12)项的第4行:“各类商品零售场所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度,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 请问大型国有企业的职工饭堂(约10000人就餐,早餐自选消费模式+午餐单位免费供餐)属于文中的“商品零售场所”范畴吗?是否执行该要求。
查询结果
受理时间:
2021-07-16
答复时间:
2021-07-16
答复单位: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答复内容:

您好,关于您咨询政策内容,根据《广州市推进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方案》(穗发改[2020]106号)(12)在商场、超市、药店、书店等场所,推广使用环保布 袋、纸袋等非塑制品和可降解购物袋,鼓励设置自助式、智慧化 投放装置,方便群众生活。在商场、超市推广使用生鲜产品可降 解包装膜(袋)。各类商品零售场所实行塑料购物袋有偿使用制 度,不得免费提供塑料购物袋。在餐饮外卖领域推广使用符合性 能和食品安全要求的秸秆覆膜餐盒等生物基产品、可降解塑料袋 等替代产品。鼓励相关行业协会引导快递、餐饮企业通过联合采 购降低成本,与可降解制品生产企业联合开发适用性强的产品。 (市商务局牵头,市市场监管局配合,各区政府落实),建议您向牵头单位市商务局进行咨询。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7月16日


满意度:
我要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