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4116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7-10 09:14:45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丰汉军委员提出的《关于以粤港澳大湾区多城融合为切入点,打造广州现代化国际高端乡村文化旅游休闲示范区的提案》(第4116号)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会办意见如下:

一、丰汉军委员提出当前广州市乡村文化旅游存在开发不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供给不完善等问题,建议乡村文化旅游要以粤港澳大湾区多城融合为切入点,要坚持规划引领、挖掘特色、加强管理与考核、深化管理体制改革、强化从业人员培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等,对推进我市乡村旅游发展,推动乡村振兴具有积极意义。

二、近年来,我委积极支持全市乡村旅游发展。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广州市委 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共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和构建休闲湾区、健康湾区等要求,推动分别成立了社会民生专项小组、文化与旅游一体化发展专项小组,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鼓励和推动广州市各区高质量建设发展乡村旅游。二是我委积极开展乡村旅游发展研究,撰写了《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促进和规范乡村民宿发展推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情况的报告》《广州健康休闲旅游产业政策研究报告》等报告,提出下一步要重点打造旅游文化特色村、推动乡村特色旅游规范发展、完善乡村旅游基础设施、策划一批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等意见措施。

三、目前,你局牵头正在编制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区《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建议充分吸纳丰汉军委员的建议。

以上内容可主动公开。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9日

(联系人:王越,联系电话:8312374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