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014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7-10 09:15:22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倪奕忠委员提出的《关于化“危”为“机”,新冠疫情下加快发展北部地区康养产业,打造我市旅游新引擎的提案》(第1014号)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会办意见如下:

一、倪奕忠委员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传统旅游业受到了重创,提出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要通过发展以康养为核心的新型旅游业,为广州旅游业打造新引擎、新动力的建议,对加快北部地区康养旅游发展,推动广州市旅游业全面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二、近年来,我委积极支持全市康养旅游发展。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广州市委 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紧紧围绕共建宜居宜业宜游优质生活圈构建休闲湾区和健康湾区等重点任务,推进分别成立了社会民生专项小组、文化与旅游一体化发展专项小组,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鼓励推动北部地区发展康养产业,促进健康养生和旅游融合发展。二是我市印发实施的《广州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提出提升优势传统产业发展水平,打造观光休闲、农耕文化体验、养老养生、度假康养等产业,推动农业与旅游、教育、文化、康养等产业深度融合,丰富乡村空间体验性消费场景。三是谋划打造世界级的穗港赛马产业经济圈,经市政府同意印发了《广州市构建穗港赛马产业经济圈指导意见》,推动赛马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北部地区康养旅游发展。四是积极开展我市康养旅游相关调研。撰写了《广州健康休闲旅游产业政策研究报告》,分析得出广州市康养旅游产业基础良好、市场巨大,健康休闲旅游已成为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提出下一步发展要做好顶层规划设计、推进示范项目以点带面、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抓好企业培育、优化政策供给等意见措施。

三、目前,你局正在牵头编制粤港澳大湾区北部生态文化旅游合作区《发展规划》和《建设方案》,建议充分吸纳倪奕忠委员的建议。下一步,我委将实施好《广州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加快发展北部地区康养产业,打造我市旅游新引擎,协调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以上内容可主动公开。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9日

(联系人:王越,联系电话:8312374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