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4037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7-13 15:55:27

市文化广电旅游局:

刘水河委员提出的《关于进一步为广州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提案》(第4037号)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会办意见如下:

一、刘水河委员结合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出台的一系列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政策的落实情况,提出加大宣传力度推动政策落实、加强财政支持力度以及用好政府专项债券的建议,对进一步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推动我市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二、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地方政府专项债属于政府债务,有明确的申报条件,如重点支持政府主导的有收益的公益性项目,不支持产业项目申报。今年以来,按国家、省关于专项债发行工作部署,我委会同市财政局先后多次组织各单位做好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申报工作。目前,第3批政府专项债项目申报工作已基本完成,预计近期将发行。建议你局对照国家、省关于专项债重点支持领域和具体申报要求,指导文旅企业做好符合条件项目储备工作,提前做好明年专项债申报准备工作。同时,建议你局在推进相关工作中,充分考虑刘水河委员的建议,积极通过地方政府专项债以外的方式(如发行企业债券、争取中央预算资金等)为文旅企业纾困解难。

下一步,我委将根据市政府的部署,在职责范围内做好相关工作,推动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

以上意见可主动公开。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10日

(联系人:王越,联系电话:8312374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