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2042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7-14 16:25:06

黄埔区政府:

黄金持等委员提出的《关于充分发挥黄埔优势,努力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片区的建议的提案》(第2042号)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会办意见如下:

一、黄金持等委员分析了对标一线城市、广州市在国际教育方面存在空白,黄埔区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迅猛、具备打造国际教育示范区的经济和产业优势,黄埔区国际教育资源丰富、具备打造国际教育与城市发展高度协同发展的基础;建议广州市要重点打造国际教育示范片区,充分发挥黄埔区国际教育资源,出台产业、人才系列支持政策,将黄埔区整体升级优化打造成国际教育示范片区,对推动我市国际教育发展,提升国际交流合作能力和外国人在穗教育保障具有积极意义。

二、近年来,我委积极支持全市国际教育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广州市委 广州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及时成立了社会民生专项小组统筹推进教育交流和合作,并按照“建设国际教育示范区”、“建设大湾区教育和人才高地”的要求,牵头相关部门加强穗港澳教育交流和合作,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支持在穗发展国际教育,积极争取国际教育项目纳入大湾区重点项目规划。

三、建议你区根据黄金持等委员建议,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系统研究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国际教育示范片区工作,我委将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以上内容可主动公开。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13日

(联系人:王越,联系电话:8312374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