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专题 > 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市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1057号提案会办意见的函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7-23 10:03:17

市卫生健康委:

林正贤委员提出的《关于加大力度支持和加速“广州呼吸中心”建设的提案》(第1057号)收悉。经认真研究,我单位会办意见如下:

一、林正贤委员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等文件精神,结合广州呼吸中心建设进展和存在问题,提出加大力度支持和加速“国家呼吸医学中心”建设、新建呼吸传染病区等建议,对加快广州呼吸中心建设进度,提升我市卫生医疗事业发展水平具有积极意义。

二、我委大力支持广州呼吸中心建设。一是做好项目立项审批工作。我委于2016年批复了《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广州呼吸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复函》(穗发改〔2016〕855号)。后因项目规模调整、建筑材料价格上涨等因素导致项目总投资增加,经请示省发展改革委同意后,2019年7月,我委批复了《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广州呼吸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调整版)的复函》(穗发改〔2019〕420号)。二是做好资金保障工作。经我委努力争取,省最终确定安排12.3亿元支持广州呼吸中心项目建设,其中,2019年安排省财政资金1亿元,2020年安排省财政资金3亿元。截至2020年,我市共为项目安排市统筹资金6.6亿元。三是协调解决项目存在困难。由于广州呼吸中心总投资调增(由19.66亿元调增至26.98亿元),针对项目设计、施工部分不可分割的建设内容是否可以免于招标并签订补充合同的问题,我委多次与广医附一医院、市重点项目管理中心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相关事项,并根据国家、省有关法律法规最新要求,提出了具体意见。

三、至于规划建设呼吸传染病区,建议由广医附一医院按照有关要求自行调整正在建设的广州呼吸中心内部功能以满足需求。

下一步,我委将根据市政府的部署,在职责范围内积极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卫生事业发展。

以上意见建议可主动公开。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7月21日

(联系人:王越,联系电话:83123747)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