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改要闻

我委联合黄埔区政府举行2020年广州市石油管道溢油事故桌面应急演练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12-29 11:31:36

12月25日下午,2020年广州市石油管道溢油事故桌面应急演练在中石化广州分公司举行,此次演练由市发展改革委、黄埔区政府主办,中石化广州分公司、黄埔区应急管理局联合承办,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务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公安局黄埔分局、黄埔区应急管理局、云埔街道办,广州市广园路建设公司、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协办。市大湾区办陈建荣常务副主任担任市级现场总指挥,我委能源处及各区油气管道保护主管部门和油气管道企业共计50余人参加演练。

演练模拟失控车辆撞损位于黄埔区广石化以东广园快速路的厂际管道造成油品泄露,后续车辆短路着火的整个应急处置过程,事故发生后,先后启动了企业应急预案、区级应急预案、市级应急预案并实施处置。演练内容包括油品拦截控制、油品回收、政企协作、市区联动等科目。

陈建荣常务副主任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演练达到了锻炼队伍、熟悉预案、政企互动、市区联动、联合处置等目的,同时,结合油气管道保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和应急能力建设的重要性,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二是要进一步细化落实油气管道保护工作各项举措,在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在日常管控上见实效;三是要持续推进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以创建工作为契机,全力守住、守稳、守牢我市油气管道保护领域安全稳定局面。

12月25日我委联合黄埔区政府举行2020年广州市石油管道溢油事故桌面应急演练.jpg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