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改要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规范殡葬服务行业收费行为的提醒告诫函

来源:广州市发改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8-06 06:13:37

各殡葬服务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殡葬服务行业收费行为,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现就我市殡葬服务行业收费行为及相关事项,提醒告诫如下:

一、经营者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依法经营,诚实守信,真正了解群众需求,着力解决群众困难,切实加强价格自律,坚决杜绝价格违法行为。

二、对实行政府定价、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殡葬基本服务和公墓服务,经营者要按规定严格执行;对实行市场调节价的殡葬选择性服务,经营者应当坚持移风易俗、文明节俭办丧的原则,按照国家和省市有关殡葬管理规定,为群众提供价格合理的商品和服务,认真落实惠民收费政策,防止价格虚高,同时严格执行收费公示和明码标价规定。

三、经营者不得达成价格垄断协议;不得使用价格手段,排除、限制竞争;不得随意搭售商品、捆绑服务或者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滥用市场支配地位。

各殡葬服务单位,应立即按照提醒告诫函的要求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规范价格行为,切实加强价格自律。价格主管部门将开展殡葬服务收费专项检查,对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例,查处一起,曝光一起。对殡葬服务行业的价格违法行为,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以通过“12358”价格举报热线向价格主管部门投诉和举报。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8年8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