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改要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启动第二轮十件民生实事征选

广州启动第二轮十件民生实事征选

来源:广州市发改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10-19 00:46:13

(穗发改宣、粤省情)2017年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今天开始进行第二轮征选。从今天起至10月28日,市民可以通过网站、报纸、微信、电邮等方式,从上一轮“海选”出来的建议中,选出自己心目中最希望政府在明年做好的十件实事。

此前8月份进行的第一轮无导向意见征集广开渠道,收到各类反馈意见5012份。通过对首轮征集的市民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市民反映的意见集中在公共交通(44.6%)、环境治理(13.5%)、住房保障(9.5%)三个领域;公共教育(6.9%)、公共安全(6.5%)、公共卫生(基本医疗)(5.2%)提及率也较高。

在结合“两代表一委员”、相关职能部门和专家的意见后,根据普惠性和可操作性原则,最终形成了十大类、41条群众较为关心的民生问题,向市民进行第二轮意见征集。

省情中心将继续开通微博、微信等渠道,实时、互动地听取和收集公众意见。今年通过各种渠道参与投票的前500位市民仍将获话费充值,其余的参与话费抽奖。

问卷提交方式:

1、在报纸上直接填写并以平信方式邮寄到广州市东风东路774号广东外贸大厦10楼广东省省情调查研究中心综合调研室(510080)。

2、登陆活动网站(www.gdsqfb.org.cn)直接填写问卷或下载后回邮至gdsqfb@163.com。

第二轮征集活动相关信息还可通过微博、微信查询和互动。

微博(公众号:gdsq)、微信(公众号:gdsqzx)

填问卷,充话费。

为鼓励广大市民积极参与本次民生实事调查活动,本次调查的前500名参与者(以提交时间排序,各类回收方式平均分配名额)可获充值20元;其他参与者随机抽取100名幸运者,每人获充值50元。充值具体名单将于11月15日在广东省情调研网(www.gdsqfb.org.cn)统一公布,请确认预留手机号码的准确性。

请下载附件:2017年广州市十件民生实事调查问卷.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