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改要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积极防御台风“妮妲”做好油气管道保护工作的紧急通知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积极防御台风“妮妲”做好油气管道保护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广州市发改委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6-08-01 08:52:13

各有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防总7月31日晚发布(www.gd3f.gov.cn),今年4号台风“妮妲”8月2日早晨到中午以台风或强台风级登陆广东沿海,或将正面袭击珠江三角洲;根据《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预案》,省防总决定于8月1日8时将防风Ⅲ级应急响应提升为Ⅱ级。根据市“三防”总指挥部《广州市防台风防汛全民动员令》,8月1日14时启动全市防台风和防汛Ⅰ级应急响应。广东省委省政府、广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御工作。根据市“三防”总指挥部7月31日防范台风“妮妲”工作紧急会议精神要求,现就我市油气管道领域积极防御台风“妮妲”做好管道保护工作紧急通知如下:

一、各区管道保护工作主管部门要及时掌握本行政区域范围内的台风暴雨信息动态,了解管道保护工作的最新情况,熟悉《广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广州市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通知》(穗府办〔2015〕14号)、《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广州市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突发事件应急联络信息的通知》(穗发改能源〔2015〕48号)及本区有关预案,保持通讯畅通,全面加强与本行政区域内管道企业单位、沿线街镇的应急联络。

二、各油气管道企业单位要落实管道保护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台风防御和应对,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加强部署布置,深刻认识当前管道保护领域做好防御应对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广州市发展改革委转发广州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积极应对暴风雨等恶劣天气下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穗发改〔2016〕363号)等要求,一要加强值班值守,认真做好管道关键设备设施维护,加强防雷、防静电、监测报警等设施设备检测维修,确保安全可靠;二要加强信息化手段对管道的监控监测,加强日常巡线护线,及时掌握台风信息的动态,加强对管道周边区域台风洪涝等气象灾害、滑坡等地质灾害的监测预警,切实预防引发管道领域次生灾害。

特此通知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16年8月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