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改要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发展改革委转发关于加强近期重要天气情况期间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0-02-14 10:43:51

各区发展改革局,市粮食集团:

现将《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加强近期重要天气情况期间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粤粮仓〔2020〕35号)转发给你们,并结合我市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实际,提出如下贯彻意见,请一并执行。

一是要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当前,我市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各区、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克服麻痹思想,严格落实各项防御措施。

二是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各区、各单位要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相关工作,切实落实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和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三是要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各区、各单位要在前期安全生产检查的基础上,继续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持“全覆盖、零容忍、重实效”的原则,彻底检查单位各类风险,完善排查管控常态化工作机制,杜绝事故发生。   

四是要加强应急准备和处置。进一步细化防灾、抢险、救援等各项措施,落实人防、技防、物防等准备,提高临灾处置能力。加强应急值守,畅通信息渠道,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防患于未然。


附件: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加强近期重要天气情况期间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2月14日


请下载附件:

广东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关于加强近期重要天气情况期间安全储粮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紧急通知.pdf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