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 无障碍辅助浏览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广州市节能中心关于开展“讲好节能故事”文章、微视频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来源: 本网 发表日期: 2020-03-30 16:43:54
浏览次数:
-
浏览字体:

各有关单位、组织、个人:

  为更好开展2020年度节能宣传工作,结合国家节能中心第三届“讲好节能故事”征文、微视频仍摄影大赛活动,我中心将开展“讲好节能故事”文章、微视频仍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优秀作品将用于我市节能宣传并推荐至国家节能中心参赛,具体如下:

  一、作品内容要求

  本次活动主题为“讲好节能故事,倡导绿色生活”,征集作品包括文章、微视频仍摄影作品两大组别。

  (一)文章作品应围绕绿色节能主题,以“讲故事”的方式发现和挖掘发生在身边的节能故事,文体不限(包括小说、散文、诗歌等),表现形式和内容新颖,作品能有效激起读者共鸣,切实提升民众节能意识。

  (二)微视频仍摄影作品应为贴近生活实际、发生在身边的具有节能文化内涵的视频短片和摄影作品,提倡内容多样、风格多样、形式多样,传播节能低碳理念。

  二、作品格式要求

  (一)文章作品应采用word、wps文档格式创作排版,不得为图片、PDF格式。

  (二)微视频作品形式可以是微电影、纪实短片、视频剪辑、公益广告、动漫等,要求内容精炼、节奏紧凑,时长15秒—2分钟;作品应采用高清格式,分辨率不得低于1280*720(16:9)或960*720(4:3),码率不得低于5M/秒,格式以MOV、AVI或MP4等主流高清通用格式为主;动漫参照以上要求转换为AVI、MP4等视频格式提交。

  (三)摄影作品实景拍摄和平面设计两类:

  实景拍摄类不得改变原始影像(仅可作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的适度调整),不得作合成、添加等移动像素处理,可以单图和组图两种方式,组图不超过9幅;应采用JPG、TIFF格式,确保不低于用于标准A4尺寸印刷标准,分辨率不低于300dpi。

  平面设计类包含包括海报、包装、书籍、插画等设计范畴,作品尺寸指定为A4(210mm×297mm);文件格式为jpg;色彩模式为cmyk;分辨率为300dpi;构图横竖均可;设计说明需写在报名表中。

  三、报送方式

  本次征集活动社会各界、组织及个人均可报名参加,请将作品报名表扫描件和作品电子版发送至jieneng@qichuang.org,作品提交标题格式统一为“讲好节能故事作品-作品类别(文章/微视频/摄影)作品名-作者名”。

  四、评选奖励

  (一)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作品均可参与我中心组织的评选,将分组评选出“一等奖”、“二等级”、“三等奖”、“人气奖”若干名并予以奖励。

  (二)优秀作品可无偿用于我市节能宣传活动及公益展播;并由我中心推荐至国家节能中心参加第三届“讲好节能故事”征文、微视频仍摄影大赛。

  五、征集管理

  (一)本次征集活动由广州市发展改革委指导、广州市节能中心主办,具体工作由广州市启创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

  (二)活动安排时间如下:

  1.作品征集:2020年3月31日—5月5日;

  2.线上投票:2020年5月8日— 5月10日;

  3.评选公示:2020年5月18日— 5月22日;

  4.公益展播:2020年5月—2021年6月。

  (三)参加本次征集活动的作品必须由作者本人创作(合作作者可联名参加),作者应确认拥有其作品的著作权,并确定没有在公共视频播放平台播放或公开发表,如因此引起任何相关法律纠纷,其法律责任由作者本人承担。

  (四)活动规则最终解释权归主办单位;凡递交作品,即视为同意上述管理及法律问题说明。

附件:“讲好节能故事”文章、微视频仍摄影作品报名表

(联系人:林琳、罗正锐,电话:34270540-8005、83546631,邮箱:jieneng@qichuang.org)

请下载附件:

附件“讲好节能故事”文章、微视频仍摄影作品报名表.doc


标签:
分享
扫码浏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03 Forbidden

403 Forbidden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