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改要闻 > 通知公告

关于粤港澳大湾区500千伏外环中段工程(广州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前的公示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2-02 17:54:26

尊敬的各位公众:

       依据《广东省发展改革委重大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暂行办法》(粤发改重点[2012]1095号)规定,海南省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受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开展粤港澳大湾区500千伏外环中段工程(广州段)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现就项目主要内容及可能存在的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予以公示。在公示期间,欢迎各界人士以来电、来信的形式反映情况,发表看法和意见。

       一、项目概况

       1、项目名称:粤港澳大湾区500千伏外环中段工程(广州段)

       2、建设单位: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供电局

       3、项目基本情况:

       粤港澳大湾区500千伏粤港澳大湾区500千伏外环中段工程(广州段)新建500千伏清城至珠东北站送电线路,按两条线路平行走线设计,新建线路总长约2*9千米,新建杆塔总数约41基,线路塔基用地总面积约15561平方米。根据目前拟定的线路路径方案,线路在广州市经过花都区和从化区:其中,花都区新建线路约2*1.5千米,新建铁塔10基,线路塔基用地总面积为3781平方米;从化区新建线路约2*7.5千米,新建铁塔31基,线路塔基用地总面积为11780平方米。

       粤港澳大湾区500千伏外环中段工程(广州段)投资金额约1.26亿,其中20%为自有资金,其余借贷。本工程由广东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筹资建设。本期工程计划为2022年建成投产。

捕获.JPG

图1  项目拟建地点(总图)


       二、项目可能存在的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

       项目已完成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根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报告对项目存在风险因素的分析论证,项目可能存在以下3种类型8个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

表1  项目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表

风险类型

风险因素

发生阶段

序号

具体因素

工程风险因素

土地房屋征收及补偿

准备

1

土地房屋征收征用补偿标准及补偿资金

环境影响

实施/运营

2

水、气、声和固废影响

3

电磁辐射及噪音影响

项目管理

实施

4

施工人员劳资纠纷

5

安全文明施工

6

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

项目与社会互视性风险因素

准备

7

对当地土地房屋价值的影响

媒体舆情风险因素

全过程

8

媒体舆论导向

       三、征求意见的主要事项

       主要征求受项目建设影响的公众对项目建设所带来的社会稳定风险因素的意见和建议,以便通过本次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将公众的合理可行的意见和建议采纳。

       主要事项:(1)您对该项目建设所持的态度和原因?(2)您认为项目建设可能存在的主要不利影响还有什么?(3)对本项目可能存在的主要社会稳定风险因素的防范和措施方面,您有什么意见和建议?

       四、征求意见的主要方式

       在公示期内,公众可通过电话、电子邮件、信函或其他便利的方式以实名形式向评估单位提出意见。具体联系方式如下:

       评估主体: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联 系 人:王科      电话:020-83123681

       邮    箱:wangjinwei@gz.gov.cn

       评估单位:海南省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联 系 人:陈工       电话:18897919856

       邮    箱:3487212984@qq.com

       五、公示期限

       公示时间为公示之日起7个工作日,即2021年2月2日至2021年2月9日。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1年2月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