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发改要闻 > 通知公告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十三五”广州市“万家”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
结果的通告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2-01-13 15:49:45

根据《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 广东省发展改革委关于印发广东省“十三五”重点用能单位“百千万”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粤经信节能函〔2018〕140号)、《广东省能源局 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开展“十三五”“百千万”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的通知》(粤能新能函〔2021〕173号)和《广州市发展改革委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加强重点用能单位能源“双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穗发改〔2018〕788号)的要求,广州市发展改革委、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全市“万家”重点用能单位“十三五”节能目标完成情况进行了评价考核,现将考核结果和工作要求公布如下:

一、考核结果

(一)总体考核情况。

广州市本次考核的“万家”重点用能单位共有176家,其中17家为超额完成等级,119家为完成等级,37家为基本完成等级,3家为未完成等级。具体考核结果详见附件。

(二)通报表扬名单。

经研究,现对广州立白(番禺)有限公司、广州市自来水有限公司、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广州浪奇日用品有限公司、广州锦兴纺织漂染有限公司、广州市白云区新生实业有限公司、北汽(广州)汽车有限公司、广州宝洁有限公司、粤海永顺泰(广州)麦芽有限公司、三菱电机(广州)压缩机有限公司、广州南沙珠江啤酒有限公司、松下•万宝(广州)压缩机有限公司、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广州美维电子有限公司、安利(中国)日用品有限公司、广州文冲船舶修造有限公司、南方医科大学等17家考核结果为超额完成等级的单位通报表扬,希望受表扬的单位再接再厉,继续深挖节能潜力,为我市“十四五”节能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二、有关工作要求

(一)考核未完成等级单位工作要求。

空气化工产品(广州)有限公司、广州市雄星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广州锦盈新型材料有限公司等3家重点用能单位未完成2020年能耗强度指标,节能目标责任考核为“未完成”等级,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已对3家单位实施了强制用能审计,请上述单位按照用能审计有关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善各项节能措施,确保2021年能耗强度在2020年能耗强度目标值的基础上进一步下降,下降幅度不得低于全市能耗强度下降目标值。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根据《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要求跟踪整改情况。

对考核结果为“未完成”等级的3家重点用能单位,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取消其参加年度评奖、荣誉称号评定和申请财政资金补贴的资格,直至3家重点用能单位完成整改工作。

(二)考核基本完成等级单位工作要求。

因考核得分偏低,广州市石基耐火材料厂、昶联金属材料应用制品(广州)有限公司等37家重点用能单位本次考核为“基本完成”等级。请37家重点用能单位针对本次考核失分项,自行开展节能诊断,对单位节能降耗潜力进行全面分析,形成书面整改意见同时报备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市发展改革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对整改情况进行实时跟踪,并将组织节能监察进行重点核实,对于拒不整改或整改未达到要求的,将根据《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办法》第二十六条要求进行处理。

(三)其他要求。

各重点用能单位要按照法律法规要求,积极配合我市节能工作部署,认真谋划“十四五”节能工作,履行节能目标责任,加强节能管理,落实各项节能措施,进一步提高能效水平。

附件广州市“十三五”“万家”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目标责任评价考核结果汇总表.xls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1年12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