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读懂中国|“湾区路径”引热议:粤港澳大湾区是新全球化的最好抓手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9-11-05 01:57:46

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9%,比去年同期(6.3%)高0.6个百分点,高于全国(6.2%)、全省(6.4%)。在全球经济放缓的形势下,广州依然能保持“稳中有进”,体现广州经济活力的韧性。这一韧性如何产生?

论坛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大湾区办常务副主任、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陈建荣表示,广州的经济活力“韧性”得益于深厚的工业门类基础,“广州的工业门类涵盖传统制造、高端制造和先进制造,特别是高端制造中,无论是平板显示还是电子信息产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都非常迅猛”。他提到,这些产业的背后,其实是一个产业链的打造和人才的集聚。“广州已经从传统的发展模式到注重研发、注重设计、注重产业成果转化、注重产品市场化的全产业链的发展方式。”

下一步,广州将在改革开放方面下文章,特别是加大全面深化改革的力度。陈建荣提到,广州今年以来出台了一系列深化改革的文件,涵盖经济、社会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比较好的成就。在现代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方面,今年在营商环境改革1.0的基础上出台了营商环境改革2.0。“接下来我们还会推出营商环境3.0改革,就是为了营造更好的发展氛围,为各类企业提供具有活力的发展空间。我们对广州发展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