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周青峰总经济师就广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接受中国经济导报采访

周青峰总经济师就广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接受中国经济导报采访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7-02-13 03:07:39

2017年2月9日,我委周青峰总经济师携同体改处和政策法规处接受《中国经济导报》记者采访,介绍广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情况。

周总经济师从启动早、工作机制和组织机制比较完善、制度体系建设比较健全、信息系统建设比较先进、应用领域比较广泛等几方面,概括了近年来广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亮点和成效。同时也谈到了面临的法制基础相对薄弱、信用信息应用不够活跃等困难和问题。周总经济师表示,到2020年,广州要基本建成与国际惯例接轨、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市场经济体制和社会治理体制相适应的社会信用体系,成为全国示范城市还要从以下五个方面努力:一是进一步完善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夯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础;二是进一步完善信用法规制度和标准规范体系,有力支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三是进一步推进各类信用主体诚信建设,全面提升诚信水平;四是进一步建立健全信用联合奖惩机制,确保社会信用体系良性运转;五是进一步推进信用信息在各领域应用,坚持以用促建。

(政策法规处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