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网页 无障碍 长者助手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民互动 > 在线访谈

我委周建军主任接受媒体采访 介绍2017年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我委周建军主任接受媒体采访 介绍2017年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来源:本网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18-01-15 01:42:26

根据广州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安排,我委周建军主任于1月10日上午接受了省市各大媒体采访,介绍2017年广州经济社会发展成效。

周建军主任谈到,刚刚过去的2017年,我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经济总量迈上新台阶;产业结构优化提升,新兴动能加快积聚成长;三大战略枢纽加快建设,城市枢纽功能显著提升;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先后落地建设,发展后劲更足更强。预计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2万亿元,人均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5万元,工业中汽车制造业产值突破5000亿元,居主要城市前列,服务业中信息服务业增加值突破1000亿元,成为我市第6个突破千亿元的服务业行业,全年新增高新技术企业超过4000家,固定资产投资突破6000亿元,存款余额突破5万亿元,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0万标箱,机场旅客吞吐量突破6500万人次,地铁通车里程近400公里。市发展改革委作为宏观综合经济管理部门,作为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之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以重大战略、重大政策、重大改革、重大产业、重大平台、重大项目为抓手,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以钉钉子精神,“攻城拔寨”抓落实,努力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四次会议和即将召开的“两会”对2018年全市的重点工作作全面部署,我委将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特别是围绕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为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城乡发展质量、人民美好生活质量作出更大的贡献。(综合处、政策法规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